話說我在傳統保險界待的時間並不久,主要是因為對業界文化無法認同。

我相信保險本意是好的,我當初投入保險業也是為了幫助需要的人,

但是到後來卻發現要以業績為主軸、要利用抨擊同業混淆準保戶的思考,

這一切都和我投入時的理念完全相斥,這樣一個環境不可能因為我而改變,

而我~更辦不到改變自己的初衷去適應環境,所以我這個不適者決定先自我淘汰!!

 

這陣子又看到之前在保險受訓班的同學為了通過業績考核~

~而去貸款幫家人買了年繳15萬左右的儲蓄保單,

我擔心的是下一年度,她的續期保費有沒有辦法續繳?

好幾次給她建議,告訴她在可能被保險公司考核以前,

先自己把保險公司考核掉,但我的建議仍然無法幫助她重新思考;

這位同學的自囤保單行為又讓我聯想起之前還任職於保險業時,

增員我的主管也因為自己要完成的業績不夠,不想讓自己覺得難看,

於是也幫家人買了保單來補業績...多數人對直銷要囤貨的認定已是根深蒂固,

但這幾年的社會經歷讓我發現到~原來連保險都必須為了業績囤保單

其實仔細去想,當老闆的都是在囤貨不是嗎?開一家店難道不需要進貨嗎?

那些進貨成本不是兩三千元而已,而且進的貨如果是買斷的,

庫存又是另一個需要面對的問題(例如:服飾、飾品...)

 

上述的一些,是我個人在社會上所經歷的一些感觸,

這更讓我確信美樂家的可貴,我可以在美樂家兼職創造持續收入,

但卻不需要囤貨、不需要被綁在店裡、更可以安心地繼續上班

我很慶幸自己願意再給自己一次真正認識美樂家的機會,

囤貨在美樂家是不被允許的,甚至還會被視為詐欺行為,

更不需要負擔每個月幾萬至數十萬的業績壓力,

在美樂家我只需要買我用得到的, 而且有計畫性的消費讓我更省錢了,

每個月我只不過是消費兩千元左右,就可以享有持續收入的機會,

真要換算進貨成本,假設我每個月消費3000元來算:3000元*12/年=36000元,

(實際上並沒有這麼多唷!寧可多估是我的個性,這樣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思考)

對一個平凡的上班族的我而言,這是很容易負擔的,

而且都是購買我自己要用的東西,完全不需要擔心囤貨和業績考核問題,

如果硬要把每個月的計畫性消費說成是業績考核,

這個業績在一天內就可以完成了耶!對我而言完全沒有任何負擔與壓力

 

如果你是把你的工作當事業看待,請你仔細想想,

有當老闆的還要被自己公司考核的道理嗎?

那些終究還是別人的棋子,根本都不能稱上是自己的事業...

絕大多數的人還是跳脫不出既有的迷思,

隨著社會時代的變遷,舊思維已經不適用於現在這個年代,

單靠努力工作賺錢在現在這個社會是無法致富的,

為別人工作終究是有做有錢,沒做就沒錢的暫時性收入,

一旦離職就什麼都沒有了~永無止盡的惡性循環

最終的贏家永遠都是大財團!!因為他們懂得集合多數勞工的時間換取更大的收益,

所以,你還很確信你目前所任職的職務真的是他人無可取代的嗎?

公司絕對不會因為少你一個就不能運作

而且隨著年齡增長競爭力會慢慢失去,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靠勞力一直到致富為止?

人無法一輩子工作到老死都不用退休吧!!

就算你認為自己真的可以,真的還會有公司願意僱用你嗎?

大家真的必須認真思考持續性收入這個問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